2006年1月6日星期五

When I dream

收音機傳來Carol Kidd 低沉的歌聲,幽怨地唱出When I dream,

I could build the mansion that is higher than the trees
I could have all the gifts I want and never ask please


霎時勾起很多回憶……
好幾年常流連於百老匯電影中心……

I could fly to Paris. It's at my beck and call,
Why do I live my life alone with nothing at all


第一次聽這歌是看韓片《生死諜變》……
那次算是我第一次看南韓電影,
咦!或是看《八月照相館》先呢?!
不記得了,只記得那片是罕見地配上粵語對白公映……

《生死諜變》的片末,男主角終於鼓起勇氣去了濟洲島,找那位被人易換身份而蒙然不知的女孩。
那女孩身患有絶症,面色尤其蒼白。
女孩安靜地坐在長椅上,編織着毛衣。
男主角慢慢地走過來,坐在長椅上的另一端……
兩人就是這樣坐着,畫面就是這樣寧靜詳和。

女孩抬起頭問男主角關於女主角的事……
兩人一見如故,因為他們都曾認識過同一個女子……
女孩輕輕地說着女主角生前的點滴……
原來她們曾是同屋主……
原來她們情同姊妹……
原來女主角行動前已為女孩安排好了日後的生活……

「最後一次見她,她一直抱着我哭,我問她為甚麼,她就只是一直說對不起。」
「是嗎?她就是這麼愛哭。」
「是啊!我就對她說不要緊,甚麼也不要緊……」
這時,鏡頭慢慢地拉闊了,兩人坐着長椅上,默默地看着面前無敵大海景,背景響起了when I dream......

I could build the mansion that is higher than the trees
I could have all the gifts I want and never ask please
I could fly to Paris. It's at my beck and call,
Why do I live my life alone with nothing at all

But when I dream, I dream of you,
Maybe someday you will come true.
When I dream, I dream of you,
Maybe someday you will come true

I can be the singer or the clown in any role
I can call up someone to take me to the moon
I can put my makeup on and drive the man insane
I can go to bed alone and never know his name

But when I dream, I dream of you
Maybe someday you will come true
When I dream, I dream of you
Maybe someday you will come true


那時,看到這裏,聽到這歌,坐在座位上的我已泣不成聲了……
對上一次哭成這個樣子,應該是看《天黑黑》時……

《生死諜變》可算是我最喜歡的一套韓劇了。
之後的,其實也不曾認真看過其他韓片,故此,看了也印象不深。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之後沒再看韓片"?
不是嘛?有太多好看的韓片了,怎可錯過.
我覺得南韓人拍的文藝片是很有一手的.如"八月照相館","愛情笨豬跳","挑情寶鑑"...太多了.

梁巔巔 說...

"百老匯電影中心……"

有好多冷門電影都會在那裡放映. 不錯而且難得的地方.

曾努力放逐自己
放逐到一處自己也不知何處的地方
邊喝着酒邊醉着邊走向那個可遮掩我的庇護地方
好痛好痛的傷口要舒服啊。

「開 往城市邊緣開
把車窗都搖下來
用速度換一點痛快
孤單被熱鬧的夜趕出來
卻無從告白
是妳留給我的悲哀
喔 愛讓我變得看不開
喔 愛讓我自找傷害」

妳喜歡那首歌
我喜歡那首歌
我喜歡中間最動人的那段
也最痛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流淚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妳喜歡那首歌
妳知我喜歡
在那一天晚上
聽完黃小琥唱完那首歌後
最後一夜的繾綣纏綿

真的把它全送給我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心碎
愛的收不回」..............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5/12/blog-post_10.html

鳳凰藍 說...

蟹,你誤會了~~《八月照相館》看了,最深刻是男主角反覆地教父親如何用相機那段……其餘兩套則沒有看過~~咁文藝片的韓片中《觸不到的戀人》、《假如愛有天意》都很好看,但印象就沒有《生死諜變》深刻。

巔巔,人馬座的人果然情深喎!:-)

梁巔巔 說...

梗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