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3日星期一

但願從不是國寶

熊貓被貴為「國寶」,其實也不過是一個雅號而已。

在建立國際友好關係的前題下,國寶是一件禮物,一種手段,一個外交工具。在公益的美名下,國寶是一件裝飾品,一塊佈景板,一項宣傳活動。人們何時對牠如珠如寶,珍而重之,呵護備至,愛心善待?


~~~~
超女歌迷狂叫嚇暈熊貓 2006年1月23日

【明報專訊】被《時代》雜誌選為亞洲風雲人物的中國「超級女聲」李宇春,上周五(20日)在四川認養大貓熊「春春」,不料3000多名瘋狂歌迷狂呼亂叫,在閃光燈、叫聲、拍手聲、禮炮聲下,這隻可憐的大熊貓竟被嚇暈,李宇春也被批評拿國寶作騷。

3000人包圍 閃光燈不斷

據湖南《當代商報》報道,主辦單位為借助李宇春造勢,竟讓大熊貓由臥龍搭車顛簸150公里趕到成都現場,吸引數千名「玉米(李宇春歌迷的暱稱)」到場,氣氛熱烈。當由臥龍保護區遠道而來的神秘嘉賓熊貓小春春和李宇春在千呼萬喚下由後台出來時,3000多人一面扯着嗓子發出幾乎可以掀翻屋頂的尖叫聲,一面向春春所在舞台壓來,閃光燈不斷閃亮。在如雷般叫聲、拍手聲、禮炮聲下,從沒見過如此場面的小春春可憐地蜷縮在籠子裏,被嚇得根本不敢抬頭﹔為讓它吃李宇春喂的竹子,有人猛拍鐵籠,巨大聲音令長途跋涉、從臥龍趕來的小春春發抖,旁邊的李宇春也被嚇壞了,同情地看着它。此時,突然兩枚禮炮砰砰爆開,小春春更被嚇呆了,最後癱在籠子裏。

這個將大貓熊運進成都市區讓明星領養的舉動遭到內地媒體質疑。有人批評李宇春拿國寶作騷,違反國家保護大熊貓的有關法律法規﹔也有記者認為大貓熊完全無法承受,「商家簡直太缺德了」。面對各方撻伐聲浪,活動主辦單位趕緊說明,「把大貓熊弄過來是個公益活動,沒有給基地錢,是因為想喚起大家對大貓熊的關愛,純粹是公益的。」
~~~

籠外的她笑容泛濫,籠內的牠一面驚惶。世上荒謬的事何其多!熊貓,這可愛的動物,但願牠從不是國寶。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做國寶真是不易啊。
都快絕種要,還要給人送到外國,又要給明星仔做show。

匿名 說...

熊貓算幸運了,至少不會被生劏,成為我國人民的食物.

鳳凰藍 說...

唉!國寶,留在國內不被寵,出了國外才被視為寶!把「春春」和美國的「泰山」比較,真是太諷刺了!

梁巔巔 說...

到處一樣.... 但中國人特別.....唉

Agnes Leung 說...

這只熊貓慘在眾目葵葵之下被虐待!中國人還自稱禮義之邦......怎不汗顏!

鳳凰藍 說...

只希望此事經報道後,當局會認真地回應,並作出改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