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星期二

詐詐第

很久沒有生病,稍有不適,便如臨大敵。但還是被媽媽一語道破,我實情是小事化大,一心詐病想逃學而已。哈!真是知女莫若母。不過,那晚她還是放了我一天病假,讓我快活了一晚。翌晚,我又乖乖地自動自覺回到電腦前,對着話筒「ee啊啊」地練習印尼語。媽媽是一位嚴師,「病,也不能偷懶」這是她教我的。

病,最好是笑餐飽。從Joyce處借來的「許冠文鬼馬Talkshow 2005」,一直放着沒有看,這下正是合用。接近兩個小時的歡樂治療,效果奇佳,後悔當日沒有入場看,現場氣氛應更熱鬧更亢奮。

結尾那句是:想快快樂樂地白頭到老,記往,吃肉的老虎要「炸炸第」吃少少草,吃草的牛又要「詐詐第」吃少少肉,咁樣兩個人都「詐詐第」,好快就「詐詐第」地白頭到老啦!

5 則留言:

Agnes Leung 說...

逃學?媽媽教印尼語?妳是哪門學生?病好點了!保重啊!

新的banner很好很美啊。其實也很懷念妳以前的「招牌相」,那幅女孩的油畫呢......妳在我心中仍是那個美麗女孩的形象啊!^^

我丈夫很喜觀看許生的,要找找這vcd來看看,好讓他也吃少少草了......哈哈!

匿名 說...

Agnes的問題也是我的問題呢...

匿名 說...

haha,我也要問相同的問題啊!我還以為你是一個在外國留學的呢?不是嗎?
有媽媽一起讀書不知多幸福啦!^^

鳳凰藍 說...

嘻!嘻!嘻!我是離開出走,不學無術的野孩子。離家後,有天發現很想學印尼語,便跟媽媽約定每天在網上跟媽媽一個字一個字地學,但進度奇慢!!!以前在家不學,現在才學,真是現實版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唉!不過,或許,若我現在仍在家的話,也未必會「的」起心肝跟媽媽學。

agnes,謝謝!我也很喜歡那張油畫呢!好吧找日在弄它上去……嘻!又,真的極力推薦許生此show!正!

鳳凰藍 說...

jim,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