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0日星期一

收拾

每次出門,我都習慣在起程前的三四天就把行李箱或大背包拿出來,放在家裏當眼的位置,然後便開始我的收拾行裝大計。

別人收拾行李前,先會寫下攜物清單,然後在照單收拾。收拾行李只花一夜的功夫。但我較隨意,沒有寫清單的習慣,喜歡想想到甚麼便把甚麼放進背包,每天陸陸續續一點一點地放,直至背包漲滿為至。最後,在起程的前一夜,我又會把所有東西倒出來,重新點算和收拾一次。我的方法是一點也不省時,甚至可說是壞透的習慣(媽媽便常投訴我的大背包是客廳的路障),但我喜歡那種培養離開情緒的過程。

是夜,我又把行李箱拿出來,準備開始我的收拾行動。

6 則留言:

mad dog 說...

但你的收拾習慣確有可能遺漏某些重要東西. 我雖然不用每次都寫清單, 但也會有些lists. 試過忘記帶眼鏡, 有朋友更試過忘記帶內衣褲!

StupidHollyWolly 說...

哈哈...我還是第一次聽閒這麼有趣的收拾方法‥‥最可愛的是最後要把所有東西倒出來重新點算‥‥但這個process的確能培養情緒﹗努力多放一點吧﹗

梁巔巔 說...

Heeeee.

去旅行前執拾行李都係樂趣享受之一

鳳凰藍 說...

Mad Dog,嘻!嘻!嘻!姐姐也是常常這樣對我說。我通常會聲大大地回應:「忘了帶就是不重要啦!況且,去了當地可以再買的啦!」然後又很心虛地在前一夜重覆地點算行李!相當狼狽!不過,或許因曾多次出門,具豐富的收拾經驗,我甚少帶漏東西。:-)

傻貓,終於找到欣賞我收拾法的人啦!哈!哈!昨夜我先放了一些衣服……看電視,香港的天氣很暖呢!

巔巔,是的,我很享受那過程啊!

StupidHollyWolly 說...

哈哈哈﹗香港人總以快靚正為標準,雖然我也是出發前一夜用幾小時收拾行李的人(主要因為懶,遲遲不願收拾),但我覺得慢有慢的可取之處。

你從下雪的地方回來,大概會覺得香港很和暖,我從英國來的朋友說沒想到香港的冬天比倫敦的summer更和暖﹗所以厚衣服不用多帶了﹗

鳳凰藍 說...

係啊!當我看新聞見有人穿背心去拜神上香時,我好驚訝!嘩!乜香港溫得咁「膠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