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8日星期五

早起的最佳回報

起床時,暗忖不知今天天氣如何。拉起窗簾,想看看街景天色來猜天氣,竟意外地發現,原來在我的房間是可以欣賞日出的。這是「早起」給我最好的回報。



發現花槽裏草地上結了一層薄霜,想必是昨夜來雪。看了看溫度計,戶外是-3度,難怪雪沒有融化。

想起紅果子,不知它今天如何?是否已枯萎?會否已掉落?自從那天在花槽裏發現它,為它拍了一些寫真後,我差不多天天也去看看它,看它如何過冬。前天,看它時,還是長着那誘人的紅,孤零零地掛在幼枝上。今天,它卻明顯地憔悴了,就連幼枝也有點枯黃。看來,離逹成它心願的日子不遠矣!只是這次,幼枝會和它一起去。


環顧花槽內其他植物,大家還是安好,小小的雪霜真的算不上甚麼。反之,在冰天雪地裏,它們的生命力更顯得頑強,對於大自然的變化,它們安然地接受,與冰雪相互暉映,構出美麗的圖畫。








更多的相片在我的植物相簿
……繼續閱讀

2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Top banner那張圖雖冷卻很fresh啊!Nice job!

鳳凰藍 說...

嘻!嘻!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