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5日星期五

教宗的紅鞋子

昨天新聞完結前,主播提起一則有趣的花邊新聞,那是關於教宗的紅鞋子。話說教宗的一言一行皆受世人所注視,而最近坊間更熱烈地討論起他所穿的鞋子,更有時裝雜誌煞有介事地大事報導,教宗所穿的鞋子就是意大利著名品牌Prada的產品。大家一起來考考眼力,看看孰真孰假?




據說教宗穿的就是和這對同一系列。

其實教宗穿甚麼鞋是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但好事之徒就以教宗都穿貴價名牌鞋而大作文章,直指教皇生活奢華云云。坊間人們的意見紛紜,半信半疑教宗是否真的穿名牌,當然教廷對這問題沒有任何回應。但如果是真的,那又如何呢?

~~~~

記得中學時,有次在地鐵上看見一位尼姑穿得平實,淺灰色的袍配以淺褐色的布鞋,唯獨她所用的布袋卻異常的惹人注目:Lesportsac深藍布袋。當時此品牌風行一時,小小一個布袋當時售價也要四、五百元,對我而言是名牌產品,買不起。看見尼姑居然用此袋,實在有點驚訝,「嘩!尼姑也用名牌啊!」

~~~~

記者做了一些街頭訪問,實情是許多人都沒有注意教宗穿什麼鞋(或許根本不關心),而記者問了,大家才有點恍然大悟。大部分的受訪者起初時都不太相信教宗會穿名牌,但當記者拿出Prada鞋的大特寫相片時,大家都很驚訝,忍不住說:「Wow!」

最後,新聞是以訪問一位所謂時裝專家來結束這話題的。那位專家話:「那應該是名牌鞋。不過,這不重要,因為教宗是不需為自己的服飾而操心的,教廷有專人負責,他根本不知道,也不關心自己穿的是什麼牌子。」

3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那時裝專家的話聽上去好像很對,教宗有千千萬萬的事要粗心,哪來時間關心自己穿什麼鞋子?

但我認為,雖然不過是雙鞋子,但教宗有必要知道它值多少錢,並拒絕穿著昂貴的名牌,把用在名牌上的錢花到窮人身上。那實際上雖然幫不上多少窮人,但作為宗教領袖,必需以身作則。若連自己要貼身的鞋子也不聞不問,那世界各地受苦受難的人他大概也不會了解多少。

匿名 說...

可能Prada贊助的呢,在名人身上很平常.
如果是免費的話,大家會不會反對呢?

鳳凰藍 說...

我想問題的本身是我們對領袖的期望。對於領袖,我們是有期望的,更何況是貴為道德領袖的教宗呢!名牌象徵着世俗的名利,而宗教和名牌拉上關係,難免遭人非議,也姑且勿論他知不知道這名牌(若他真的很忙,他的助手也太大意了),也不論這名牌是否贊助的(把這些名牌拿去義買幫助有需要的人夠好啦)。

不過,教宗用的是否真是名牌,也是各方的猜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