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星期日

在你心目中的我

「我今晚去了聽林憶蓮演唱會。」朋友在skype中興奮地說。

「噢!好看嗎?」林憶蓮在港開演唱會,我還是剛在昨天的娛樂版上得知。她,曾是我喜愛的歌手呢!

「比上一次好看啊!她的聲音很甜,一聽便知,她戀愛了。」朋友的分析很簡單,也很直接。上次憶蓮的演唱會,我也看過。我還記得那場演唱會是她和倫永亮合作的;還記得其中一節倫永亮唱畢便把一朵白玫瑰放在椅上,然後關燈下台;還記得之後他在娛樂版說那朵花是獻給梅艷芳的。那年梅艷芳剛去世,好像同年那時也正盛傳憶蓮和丈夫離婚了。至於演唱會中的其餘細節,甚至是和誰一起去看的,我也印象糊模,但整體感覺也不太差。

「不,上次的演唱會,我覺得她唱得一般而已,不太投入,而且聲音有點硬。今次卻明顯地甜,整晚也在笑,讓人感受到她的幸福。很明顯她在戀受,她已和初戀情人(陳輝虹)復合了。演唱會中有放他們的相出來啊!」朋友重申她對兩場演唱會的比較。

我笑朋友:「你是受了娛樂新聞報道的影響,所以才有<之前聲硬,今次聲甜>之說。硬不硬,甜不甜,都很主觀。你知道她的近況,猜想她的心情,所以才這樣說。」她有這樣的想法,其實一點也不奇,有誰不是帶着一點想法去看別人呢?

「不是啦!真的很明顯,你不在場,感受不到。我還一邊聽,一邊跟着扭呢!氣氛很好啊!」朋友大叫,語氣帶點不忿。

「什麼你跟着歌聲扭動?不是吧!怎麼會?」這下輪到我在話筒的另一端大叫起來。

「有甚麼奇怪呢?我不可以跳舞嗎?」朋友的聲音變得嚴肅起來。

「不是不可以,我只是有點意外。我實在沒法想像你聞歌起舞的樣子。真的想不來,你真的跳舞了?」我笑着說,腦海想像朋友在演唱會中起舞樣子,實在很不真實。

「到底在你心目中我是怎樣的?難道很嚴肅,很古肅?難道我不可以在演唱會跳舞的嗎?不是的。我學過正規的舞蹈,也會聽流行曲,也會聽歌時聽得眉飛色舞,手舞足蹈的,也會很high的。不可以嗎?有甚麼奇怪?」另一端的聲音,再聽不出笑意,反之,語氣中帶點火藥味,有點質問的意思。

被她這樣一問,我愣住了。是啊!在我心目中,原來一早定了「她應該是……」,但若你要我一一道出在我心目中的她是怎樣,我又無從說起。只能在說出某些事情,給予一些很直接的肯定或否定評論/看法。「是的,她會這樣的。噢!不是的!她不會這樣的。」在我心目中,一早想着,她應該是這樣的,不應該是那樣的。我對她有一定的想法,正如她對憶蓮一樣。

不過,對於既定的形象,我倒是持開放的態度。朋友,謝謝你讓我多認識你一點,但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在你心目中的我又是怎樣的?別告訴我,你沒有任何想法。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