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星期二

萬聖節氣氛慘淡 小朋友不再討糖之謎

昨晚趁萬聖節外出夜遊,卻因街上氣氛冷淡,最後敗興而回。今早聽新聞時,我才打開了這個「萬聖節氣氛慘淡 小朋友不再討糖之謎」。

原來昨晚雖說街上少了人外出討糖,但單是昨夜警方便處理了151宗兒童受欺凌(bullying)的個案。小朋友出外討糖之時,居然遇上童黨「打劫」,要出動警方處理。和朋友說起此事,他便告訴我,他朋友的兒子便曾在兩三年前和朋友結伴踏單車出外討糖時,途中突然跑出三兩個黑人少年,強搶他的單車。朋友的兒子見狀便即時跑回家,取了一支棒球棍,再跑回現場去搶回自己的單車。當時他只有十二歲。嘩!真是世風日下!而自此之後,朋友的兒子也再沒有在萬聖節之夜外出討糖了。


另外,據往年的數字統計,萬聖節也是全年最多小朋友發生車禍的日子。小朋友往往在討糖的時候,得意忘形,亂過馬路通街跑,很容易發生事故。意外多了,家長當然會勸阻小朋友在萬聖節外出了。再加上,每年都有一兩宗小朋友吃了毒糖、針糖(糖果裏放了針)的案件,家長自然寧願自掏腰包買糖給小朋友,也不願他們冒生命危險外出「搵食」了。

而在萬聖節肯花費應節地佈置家居成鬼屋的人,大概也是希望多吸引路人的注意,多引小朋友來他家討糖。但如今綱紀敗壞,少了人外出討糖,佈置也變成了孤芳自賞的玩意,沒趣得很,人們也自然減少佈置了。

……繼續閱讀

1 則留言:

鳳凰藍 說...

對啊!人一多就會出亂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