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8日星期五

你的梨要幾成熟?Ripesense


在報紙上看見巿面上正推出這個以「顯示梨子幾成熟」包裝的梨子,嘩!這個包裝發明真是令人拍案叫絶!其原理很簡單,原來梨子在不同成熟度的時段會發出不同的氣味(難怪媽媽挑梨要先聞一聞),這個聰明包裝上的貼紙便可以分析盒內梨子發出的氣味而顯示不同的顏色,讓人只要看貼紙顏色,便知道梨子有幾成熟。真厲害!



這個被《時代》雜誌封為2004年度36個最佳發明之一的發明,簡直是水果店的恩物!以後水果店買梨就不用再讓一眾「師奶們」以糟踏的手段(左挑右選,又按又壓又嗅,又問甜不甜)去挑選合心意的梨子。最可怕是許多時候,眾「師奶們」經一輪精挑細選後,結果都只是買兩三個,然後還要加多句「都唔係咁靚,咁新鮮」。以後水果店的老板可以直接問買梨的顧客:「你的梨要幾成熟?」

這項發明讓人能體會科技先進的好處,所謂發明,原意其實就應該是這樣的。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