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星期日

「炒你」莫須有

工友亞姐今早被炒了!

我很驚訝。

好端端的怎麼會被炒?印象中,亞姐是一位很勤勞的人,說話不多,做事勤快,臉上總是掛着笑容,見面時總是老師前老師後的,甚有禮貌。

炒她的理由是「不合群、不懂和人合作、沒有團體精神」。

我聽後很氣憤!


別說我和亞姐相處過,見過她做事,知道她不是這樣的人﹐就算是單純地從炒人的理由來看,也很不合理。喂!大佬,眾所周知,工友在學校的職務主要是清潔校園,以及做一些雜務(如送信、搬搬抬抬)之類的工作。這些工作大部分都是分工的,都是一早列明的。每見工友皆是各有各做事,各自清潔自已的「地盤」。做為一位盡職的工友,不是把地方清潔得乾乾淨淨便可以了嗎?我真的看不出,也想不到作為工友又有多少和人合作的機會?為何需要合群?清潔時到底要發揮那門子的團體精神啊?況且亞姐已在校工作了差不多四年,難道過去的三年沒有問題,到了今天校方才發現她原來是沒有團體精神,和別人合不來,這是否太荒謬?怎說也是太過份!太不合理了!

我在一邊質問被炒理由的合理性,為亞姐抱不平;一邊咒罵炒人者沒有人情味,做法令人心寒。朋友卻悠悠地說:「學校要炒你,又駛乜理由啊?」

……繼續閱讀

4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可以找職工盟看看能否幫忙,他們好像有個校工的工會。起碼看看學校是否無理解雇、觸犯法例,電話︰2770-8668。

鳳凰藍 說...

謝謝你的資料……
不過,我想亞姐都不會做甚麼,最多都係呻幾句,然後找另一份工。唉!我雖已離校,但好氣頂!!!

StupidHollyWolly 說...

不是呢﹗可以先問問工盟的意見,要是校方違法,為何不到勞審處告它呢?﹗炒呀姐可能只是校方殺雞警猴的做法,下一個不知會是誰﹗反正呀姐已被炒了,不怕影響勞資關係,無後顧之憂嘛﹗

鳳凰藍 說...

係啊!亞姐真係應該做d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