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2日星期六

巧遇小甲蟲

時間:十一月某天的下午
地點:車房前
事情:發現甲蟲的蹤影

我對甲蟲的生長沒有研究,平時多見牠們停留在花叢草中。或者因這幾天天涼了,小甲蟲被車房的暖氣所吸引,想入內過冬。但甲蟲不是如別的夏蟲一樣會在冬天前死亡嗎?奇怪。

圖一、小甲蟲的記認便是那背上的小圓點黑斑,真可愛!只可惜匆忙中對焦不準。唉!怪自己技遜一籌累事。


圖二、在衣袖上的牠顯得特別細小。牠好像不怕人,任意在衣袖上爬行。或者牠誤認了衣袖為花瓣,但牠嗅了兩下,便知不對勁,飛走了。


圖三、當我嘗試去觸碰那地上的甲蟲時,牠居然毫無反映,甚至讓我弄得「甲仰蟲翻」,牠還是動也不動的。暗想:糟糕!我弄死了牠。正難過之際,小甲蟲竟在此刻翻身逃走了。


圖四、這相是無心插柳之作。剛好我按下相機,剛好小甲蟲起飛了。留意相中甲蟲右下的薄翼好像折了,不知是否剛才被我所傷呢?:-(

……繼續閱讀

2 則留言:

bonbon2468 說...

very cute lei ^__^

鳳凰藍 說...

thanks...可惜對焦不好,有機會要重拍……但要等明年春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