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星期四

民間團體網誌在何方

昨天看了數個台灣的民間公益網誌,很佩服!好想到底香港有沒有同類的民間網誌呢?

用yahoo和google都分別找了好一會,卻不得要領!更有點無從入手的感覺。心想香港地方雖小,但有能力有信念的人卻少,總應有一些相關的blog吧!但找到的結果只是民間團體的網頁,散落在五湖四海,沒有統一的紀錄。後來,想起In Media Hong Kong,便抱着試一試的態度,或許在當中的連結找到驚喜。果然,在內裏的連結有較多民間團體的網頁連結,而且分類也較清楚。當中也有一些In Media會員的網誌(標明是會員網誌的),但我看了幾個,覺得多是個人網誌,便沒有再看下去了。至今,我仍找不到民間團體的網誌。

到底香港的民間團體有沒有建立自己的網誌?

對我來說,網誌與網頁不同,網誌是較人性的,有互動交流,每天都有一些的分享,吸引別人去看。但網頁卻較資訊性質了。我會天天看網誌,但就不會去看網頁了。另一項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台灣民間團體的網誌都會在網頁上放了宣佈其網誌的小貼紙,方便讀者把其網誌傳開去。真厲害!

後記:如你知道任何香港民間團體的網誌,請好心相告。
……繼續閱讀

6 則留言:

鳳凰藍 說...

突然想起過去為blogspirit用戶時,曾閱讀過兩個也在blogspirit登記的網誌:

1. 姊姊妹妹和紫藤http://sistersnziteng.blogspirit.com/

2. 牛棚書展2005:閱讀‧身體
cattledepotbookfair.blogspirit.com

sidekick 說...

還有civic express,
http://www.civic-express.com/
不過很不喜歡他們的處事手法,請看他們的“開檔宣言”的留言:
http://www.civic-express.com/?p=31
你提起,我才回去看,那個留言者的連結原來終於都出現了(還有其他的東東),也不知是甚麼時候的事...

鳳凰藍 說...

原來我以前也去過civic express看……不過,因我知識水平低~~佢地講的東東,我沒有共鳴……之後就沒有再看,甚至忘了。你提起,我去看,感到似曾相識...原來曾看過。

另:謝謝你告訴我打錯字,已改回!萬分感激!

林輝 Fred 說...

可否把台灣的那些民間公益網誌的連結貼出來?讓我們也見識一下,看看香港是否也可以效法!

鳳凰藍 說...

Fred,我在此文的前一天(11月2日)寫了一篇叫《一個網誌向世界發出聲音》內貼了五個台灣的民間公益網誌,你可以看看,以作參考。

鳳凰藍 說...

剛在網上又看到一個香港民間組織的blog:《網、政、廿一的世貿筆記》http://blog.yam.com/wt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