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9日星期六

認識Firefox火狐

慢人一步的我,兩天前認識了Firefox火狐。

事緣兩天前有人告訴我,用火狐看我的blog時,版面無法正常顯示。我大驚。一直以來我都只是認識IE,用IE,一切正常,相安無事。火狐?很陌生,好像有不少的blog都有宣佈火狐的icon,只是我一直沒有留意。如今有人提及,記憶突然回來了。

我立即在找相關的資料,原來火狐是一種browser。那麼為甚麼要用火狐,不用IE呢?然後我看了亞當的《火狐與我的故事-為甚麼你要用火狐?》一文,知道了火狐的故事,即對其生了無比的好感,決心修好自己的blog和學用火狐。

首先我下載了火狐,打開看自己的網誌,果然一塌糊塗,不知所謂。看了火狐的討論區,原來許多人都遇上和我類似的問題,或在火狐可到,或在IE看到,總之都不能兩者同時兼得。大部分放在討論區的問題,都有善心人解答,問題全是出現在網頁的原始碼上。噢!對於網頁原始碼,我是一竅不通的,立時想打退堂鼓。回到blog,懷疑到底有多少真的會用firefox看我的blog呢?好奇去看了看自己的blogflux,發現過去每天都有約六分一的人是用firefox嘗試瀏覽我的blog。當然他們全是掃興而回,而我之前也一直蒙然不知。現在既然知道了,也絶不能坐視不理。

所以我又回到火狐,找了不同的討論區,把自己的問題也放了上去,等待好心人回答。又在一些用火狐的blogspot users 裏留言……很高興,很快我便得到了各方的回應。而sidekick又教我用火狐的extension去修理原始碼,立時試用。不錯呢!一邊看我的blog,一邊更改原始碼,即時見成效,尤如在用網頁設計程式,很好用很方便的extension呢!我照各方的意見修改自己的blog……不過,我改了好一會,還是不成功。看來我的blog template是病入膏亡,藥石無效。與其繼續花在研究如何救它的時間,不如換一個新的template,或許也沒有這麼麻煩。

好不容易,幾經辛苦,終於大功告成,想到這兩天我傻傻地對着電腦……真有想哭衝動呢!

經此一役,雖然我没法繼續用過去的template,但我很高興因此而認識了firefox以及一些它的支持者,這世界正義之士真不少呢!

有興趣知道更多的,可以看:
亞當的《火狐與我的故事-為甚麼你要用火狐?》
台灣火狐
台灣的火狐討論區
火狐宣傳站
Get Firefox!

……繼續閱讀

7 則留言: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說...

Congratulations!

for that,I have been miserable for a few days too. :)

鳳凰藍 說...

Thank you so much!

鳳凰藍 說...

你的新樣本改得好美啊!

鳳凰藍 說...

是嗎?我也不知出了甚麼問題,有天我之前用的樣本不能用火狐來看了……可能是我用半桶水的電腦知識亂改原始碼的惡果吧!……所以我改用現在這個樣本了,漂亮嗎?

sidekick 說...

是“豆瓣”,不是“豆辦”, sidebar 那兩個都錯了... :p

鳳凰藍 說...

已改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