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星期五

Charlize Theron

剛看完North Country,女主角Charlize Theron 不負眾望,再次演活了一個有血有淚的真人故事。我看了一半,還忍不住哭了起來呢!

認識Charlize Theron始於電影Monster (香港譯名為「女狼」)。故事講述一個被冠以「Monster」的冷血連環女殺手如何走上初為妓女,後殺人為財的不歸路。角色一點也不討好,而且主角最大的特點是其貎不樣,若由大美人Charlize演出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所以為令角色更神似,Charlize要先增肥三十磅,弄糟髮質,加上一點醜化化狀,外貎上Charlize和Monster 就已有八分相似了。最後決定勝的二分便是靠charlize本身的演技,不論神情、動作、談吐、用詞……Charlize 都演活了Monster,能獲得2004年奧斯佳最佳女主角確為實至名歸。可惜香港巿場明顯對《Monster》沒有興趣,Charlize 雖憑此片獲獎,但此片也只在影藝上畫數星期而已,無緣在香港各大影院上映了。看罷此戲,好一段時間我仍無法相信女主角就是Charlize,實在是太大分別了。

後來在《Italian Job》看見了Charlize以真面目演出。此片乃是《Monster》的同年作品,印象中香港也沒有上映,可能是因戲中演員不太出名(不太為港人所熟悉)的緣故,而我則是後來買VCD看的。片中Charlize扮演一個美麗而聰明的專業開鎖女郎,結黨為父報仇的故事。戲內印象最深刻的是Charlize初出場,駕駛着紅色的Mini Cooper敏捷地快速地在公路上橫衝直撞,有型有款!那足足五分鐘長的駕駛片段,活脫脫一個Mini Cooper的廣告!香車美人,極為配襯!難怪乎Mini Cooper會以片段為廣告片!

說回《North Country》,這是一個地道的美國故事,說的是在美國礦工業,女性在1989年仍受盡男性歧視欺凌,女主角憤而反抗,告上法庭,爭取平等侍遇的故事。不知是否因為North Country又是說低下層的故事?或是此片有少鏡頭是Charlize弄髒面容的?但感覺上Charlize在此片的演譯有點Monster的影子呢!


Charlize Theron的官方網站 http://www.charlizetheron.com/index.html
North Country的官方網站 http://northcountrymovie.warnerbro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