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5日星期二

廣告標語

看雜誌時,我最喜愛看廣告,第一眼便是找廣告上的標語。

一張平面廣告為要吸引讀者注意,我覺得最重要是標語要設計得好!一句好的標語對於廣告是畫龍點睛,錦上添花。有許多設計別具心思的硬照廣告,敗筆便是沒有吸引力的標語,沒法讓顧客留下印象。但要想出一個精警的標語有時候可是「可遇不可求」。以前在廣告公司做暑假工時,便曾深刻地體會過要設計一個好標語的痛苦。或許,那和我生性愚鈍有莫大關係!畢意「可遇不可求」的東西,往往可因機緣巧合而得之外,也可以是一種天賦的本領。無論如何,自從有了那一段痛苦的經歷之後,我就開始格外留意別人設計的廣告標語。既是本着一種欣賞的態度,也是源於一種渴望從中偷師的慾望。

近日便看了一些令我欣賞的標語:

1. You'll laugh! You'll cry! You'll thank God this isn't your family. (出自"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我的大舊婚禮"新推出DCD/VCD的廣告)

2. The ultimate weapon in the fight of gum disease. (出自電動牙刷廣告)

3. Cleans what you can see, kills what you can't. (出自廚房清潔液廣告)

4. Make sure you remember where you parked, because you will be away from a while. (出自超級電腦店廣告)

5. You can handle it, germ can't. (出自瀨口水新口味的廣告)

6. 人一世,物一世,食件鮑魚最實際! (出自鮑魚店廣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