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星期三

流感、禽流感

近來關於禽流感的新聞天天見報,這邊廂土耳其剛有發生個案,那邊廂羅馬尼亞又有新個案,如今連兩個月不見有報導的中國大陸也有新個案(內蒙古發現禽流感)。禽流感真得流傳得很快呢!專家不停地警告,大敵當前,如弓在弦,一旦爆發,將是一場殺人無數的疫症。電視新聞更翻舊賬,報導在百多年前爆發的西班牙流感便死了近一百萬人,如今禽流感的基因排列竟和當時的西班牙流感有點相近,而殺傷力可能更大呢!嘩!聽起來真的好嚇人!曾幾何時,香港發生禽流感,政府便天真地以為殺光所有的雞,每月停巿一天,眼不見為淨,疫症會從此遠離。如今,疫症再現,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問你怎算好?

禽流感現於東歐和內蒙古發生,感覺有點遠,有點事不關己的想法。倒是今天電台廣播說,踏入冬季是爆發流感(不關禽事)的高峯期,去年便有N人因流感去醫院求診....我立時覺得病菌就近在咫尺。電台呼籲有需要的人請往附近診所注射預防疫苗。何謂有需要的人呢?電台沒有詳細說明。但他們卻細例了有哪幾類人士是不合適注射的,包括:
1) 六個月以下的嬰兒;
2) 有肝病的人;
3) 有肺病的人;
4) 有心臟病的人;
5) 有藥物敏感的人;
6) 有雞蛋敏感的人;

唔~看來,我可自我歸納為需要打疫苗一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