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8日星期五

火狐啊火狐!

關於用Firefox的問題,真是搞到一頭煙。

自Sidekick說我的blog用Firefox看時出現有問題,我就第一時間找人問,找資料看,想辦法修正,務求不論是IE或Firefox都可以看到我的blog……我很有決心地開始。

網上對於如何修正錯誤有兩個說法:
1) 重新審視編寫編碼,刪除不必要的東西;
2) 網上有說IE在讀編碼時比較粗疏,即使多寫一兩個,也不會出現多大問題。反之,Firefox就比較敏感,多一個少一個編碼,都會在顯示上出現誤差的。

我選易捨難,以第二個方法入手。我想,或許在我 copy and paste 的過程中或許多了一些編碼而不知。不過,看那幾百行的範本編碼,實在很大挑戰。不過,我沉着氣,努力找出及消除了多餘的編碼。

一小時後……果然!我發現了多餘的編碼,立即刪除了。

再放上網,先用IE看,沒有問題,很好!:-)

用Firefox看……唉!問題……仍……沒有改善!

唉!火狐啊火狐!你告訴到底哪裏出了問題呢?是否真的要把現在的模樣改頭換面啊?
……繼續閱讀

4 則留言:

黎斯特★Lestat 說...

http://les69.blogspot.com/2005/10/m-office-ooo-20.html#113055069047729904
很抱歉小弟功力有限可能幫不上你~~>"<
另外,剛剛想到,提出一些可能給你參考~~
說不定是某些地方使用了只有 ie 才看得懂得語法~
可以去試著學習網頁標準的語法,可能可以解決...
還是得找個高手來幫你會比較實際~~

鳳凰藍 說...

怎也好!謝謝你!:-)

Cheng-en Cheng 說...

您好,先感謝您光臨我的blog
我的功力也不好= ="試了一下,問題是出在"擴音門"這裡,將這裡移除就好了。(我有點不負責任...逃~~~)
不過也先不用急著刪掉啦,先到http://forum.moztw.org/viewforum.php?f=13問問看,有很多高手喔!

鳳凰藍 說...

我已把問題放了在討論組內了,希望有高手出手相助……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