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星期一

我的電影豆辦

我很喜歡看電影,在sidebar也特別開了一欄是連結我的電影豆辦,和大家分享我喜歡的電影。在整理豆辦時,我的次序是:先挑選了一些印象深刻的電影;其次便是挑選曾看過的。挑選後,我發現原來許多我印象深刻的電影都有一個共通點:描寫小人物的故事。或是勵志故事,或是愛情故事,或是戰爭故事……都是一些現實、可能是真人真事的故事。令我最感動的是Forrest Gump和Life is beautiful;令我哭得最厲害的是dancer in the dark 和 love letter。即使它們都是我讀大學時看的作品,現在我仍對片中的內容記憶猶新呢!

相對而言,我雖有看一些科幻片,但在首輪挑選時,卻沒有選中一套呢!只能說它們都如「水過鴨背」,看了,欣賞了,讚嘆了片中的特技後,過了一段時間便把戲名和內容忘記得一乾二淨了。偶然看到或別人提及時,也會笑說,哦!這戲,我看過。但仔細想想,卻不太記得戲中內容是甚麼了。真有的「此戲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感覺!

1 則留言:

鳳凰藍 說...

A.I.我也看過,很喜歡故事中的小熊,如果真有出售,我會第一個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