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星期日

壞朋友 vs. 好朋友

壞朋友是:
1) 拿朋友當擋箭牌

每當有人問起何時結婚,你便說:「快了,再等等吧!等我最好的朋友結了婚,我做了她的伴娘,然後我就會結婚。但我不知道她何時結婚啊?大概明年吧!」
其實是你沒有認真地想過結婚的問題。

2) 迫朋友結婚

半年前,你說:「你知道嗎?我在等做你的伴娘,你不結婚,我就不能結了,請問你幾時結婚?」
你最好的朋友說:「吓?噢!我們還沒計劃好呢!應該是明年吧!」

三個月前,你說:「喂!你們的結婚計劃如何?」
你的好朋友說:「仍在計劃中,甚麼事?」
你說:「沒甚麼,等你計劃了,我才計劃自己的婚事啊!」
其實你知道那只是一個藉口,即使朋友計劃了,也不代表甚麼,但仍不斷向朋友施壓。

好朋友是:
1) 為朋友着想

半年前,朋友再三「催迫」你有關結婚計劃,你說:「其實我們還沒計劃好,你們還是不要等我們了,你能回來出席我們的婚禮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了。」

半個月前,由於朋友歸期難定,加上婚事的繁文縟節太多,你決定還是自己和未婚夫一力承擔所有苦難好了:去關島旅行結婚。

2) 替朋友高興

一星期前,你好不容易決定好了婚期和婚宴日期後,你第一時間通知朋友,不知她會否來參加。朋友誓言旦旦地說一定會,但事隔一日她卻又回覆,因一些私務,大概不能參加你的婚宴了。這個朋友可是當初口口聲聲說一定要做你伴娘,後來又說一定要出席你婚宴的人啊!然而,你不但沒有生氣,還即時回覆支持她,為她的計劃而感到高興,更向她提了一些建議,助她把計劃付諸行動呢!

~~~

Christine,thank you for your friendship. You are the sweetest girl I have ever known. You are the best!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整篇說的都是結婚呢, 是有計劃了嗎? 如是, 先恭喜了!

鳳凰藍 說...

嘻!嘻!我是壞朋友呢!我的好朋友結婚了!

Agnes Leung 說...

那即是說很快到妳呢!祝福妳啊!
果欄的留言無問題了,有空再去逛吧!^^

鳳凰藍 說...

好!現在就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