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星期五

請炒了她,不要留手!

平日,我們愛去Bean吃早餐的。但這段日子Bean的大廚不知甚麼事,食物總很遲才送上,讓我們坐在店內乾等。想想為了吃十分鐘的早餐卻要等上二十分鐘,實在有點不合理。我們決定試試在Bean旁的Kam。

Kam的格局和Bean很相似,連價錢也相差無幾,但Kam的人客卻明顯比Bean多,為何?我們坐下不到三分鐘後便明白所以。Kam的服務明顯比Bean快,由叫東西吃至真的有東西吃,前後不用三分鐘。上桌的食物不但熱,而且夠大碟,完全符合人客對冬天早餐的基本要求。而對於「趕時間」的我們,服務的速度是最重要的考慮。

心想這間Kam真的很不錯,日後可以多點來。

突然,坐在收銀機前的老板娘(我想她是)對着廚房大嚷:「你在做甚麼?不要做那些,出來招呼客人啦!好多人客啊!快點」只見剛才招呼我們的小姐匆匆地從廚房走出來,急忙地走去招呼剛坐下的客人。老板娘見侍應小姐出來了,便開始指手劃腳,大呼小叫地埋怨侍應小姐手腳慢,怠慢了客人云云。老板娘的語氣極差,聲音極洪量,坐在餐廳內的人客皆聲聲入耳。侍應小姐面有難色,但繼續低頭快手快腳默默地工作。店內有二三十位客人,侍應小姐一人打理。

朋友看看老板娘,縐着眉說:「唉!早知這樣,我們便不應來。」

我點頭應道:「她很兇呢!這麼忙,她也應該幫忙吧!」

朋友搖搖頭,說:「最不喜歡這樣的老板,當然別人面前大罵下屬,有甚麼意思?這麼不滿,炒了她,請別人吧!何必當眾侮辱呢?真是!我們不要再來這裏,還是回去Bean等等算了。快點吃完就走吧!」

我點點頭,所言甚是,趕快吃完桌上的三文治。

直至我們離開餐廳時,老板娘仍在罵侍應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