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2日星期一

花邊新聞

世貿在香港弄得鬧哄哄的,山雨欲來的氣氛重重包圍着整個城巿。和媽媽通電,老人家也不免嘮叨一番,問了十萬個為甚麼,而我選擇了沉默。有些事,一言難盡,還是不說算了。待她問完,我便和她分享了幾則這裏發生的花邊新聞,鬆弛彼此的神經。

說了幾則,媽媽都興趣不大,只是哦哦地和應。直至我告訴她有個美國男人以一個紅色萬字夾換來一架雪上電單車為止……

「真的嗎?說笑吧!」電話另一端的媽媽「復活」了。
~~~

話說美國有個男人有天對着台上的紅色萬字夾,突然想在網上以物換物的方法把這紅色萬字夾換掉。結果他先換來一支筆,再以筆換來門扣,再以門扣換來小型烤爐,如此類推,從七月至今,他已在不斷的以物換物的交易中得來了一架雪上電單車。他每次交易都必和對方合照,又把整個過程圖文並茂地寫在自己的Blog上。凡聽過他故事的人無不嘖嘖稱奇的,留言版內寫滿了希望他分享心得的要求。

現在那男人仍繼續交易下去,更誇下海口說希望最後可以換來一間房子。

~~~

「真的嗎?說笑吧!」媽媽半信半疑地問。這是我們不談世貿後,她第一次提問。

「真的,新聞剛報導了。可惜你不會英文,否則你可以看看他的網頁啊!厲害吧?」我說。

「真的?這個世界真是甚麼人都有啊!」聽出,媽媽其實還是不太相信。「這種事情一個人做就沒有問題,因為新鮮嘛!他也要很好運氣才可以呢!要換到一間房子,會是何年何月的事?你說是不是?你別學他啊!」媽媽就是這麼認真的人。

~~~

其實要換來一間房子,現在對他來說也真的大有可能。因為他的故事已被廣為報導,他接受了不少大小媒體的訪問,分享這個奇遇。單是這些訪問已是免費的宣傳,成就他的名氣,那麼有了名還怕沒有利?!一如許多名人,他說要把經歷寫成書:一切從紅色萬字夾開始。

~~~

咦?!媽媽一言驚醒夢中人,讓我也好好想一想,可以用甚麼開始去換好?當然,事成之前,還是不要讓媽媽知道為妙!嘻!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創意.

鳳凰藍 說...

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