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4日星期三

係咪咁誇啊?!

在網上看了12月15日明報對第二天示威的報導,只看了第一段已感到很不舒服,反胃、反感。

「香港市民終於看到慣戰南韓示威者的厲害──由南韓農民為首的逾100名反對世貿示威者,昨午於灣仔貨物起卸區一帶,連續第二日與香港警方爆發衝突,他們通過變化多端的戰術,企圖衝破前往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的封鎖線,藉此測試本港警方防守策略及實力,最終以赤手空拳搶去警方的14個盾牌。」

這算是甚麼報導呢???
甚麼「終於」?(誰在期待呢?說穿了還不是傳媒的期待?)
甚麼「慣戰」?(嘩!嘩!!嘩!!!)
甚麼「厲害」?(相比警察他們算得上嗎?)
甚麼「測試」?(是示威者告訴你的?還是純粹猜測?)

不其然想,這份報紙可是「御准」在各中小學校供學生訂購的報章啊!莘莘學子在這裏看到的/理解的/聯想的會是甚麼???真是很悲!!!!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呢個有同感.
明報現在的報導就好似我地寫blog咁--很口語化, 又多主觀字眼.
我能佢地d記者都係blogger出身...

Aster 說...

早己罷買, 放棄.
早幾日唔覺意睇左佢小情侶殉情單新聞,大大話話用左三幾次「男上女下」,好噁心....
及早罷買是正確的選擇

匿名 說...

不止明報
其他報章也有類似報道吧

厲害
可能是指他們的計劃和部署
不是說他們"暴力"
也許沒有惡意吧

測試
應該是從消息人士那方面得到的判斷

鳳凰藍 說...

其他報章也有類似的報道,不代表明報應該也是這樣。因我身在外地,我看的都是網上報紙。明報在我心目中,是相對地持平,但這次我是有點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