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3日星期二

風之谷的蝗蟲群

早上醒來已錯過了八時半轉播的香港新聞,不知道香港那邊示威如何?
在網上略看報導/網誌,衝突是預計中,但,看了報導,仍教人很不舒服。

受傷留院的南韓示威者
世貿揭幕警察示威者混戰

看到這一段:

「十名南韓示威者在在示威區外的鴻興道焚燒帶來的棺材,警方隨即救熄,但他們把棺材推向警方防線,大批警方手持盾牌前來增援,包圍南韓示威者,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擲雜物,也用竹杆拍打警察,情況混亂,警方多次使用胡椒噴霧,被噴中的示威者不停抹眼,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

衝突持續了十多分鐘,示威者多次衝擊警方防線未能成功,其後開始有南韓的示威者領袖呼籲同僚停止……」


不知何故,腦海即時浮現動畫《風之谷》其中一幕:
人類利用幼蝗蟲誘引蝗蟲群攻擊敵方,女主角企圖挽救幼蝗蟲,制止無數憤怒的蝗蟲狂奔。當一切陷入絕望時,女主角擋在蝗蟲群前﹐結果被撞至重傷,雖然如此,她的行動卻感動了各蟲,平息了蝗蟲群的怒火……

警察是蝗蟲群?示威群眾是蝗蟲群?那麼平息干戈的「女主角」會否出現?

7 則留言:

匿名 說...

身不在香港, 真是很難相信香港會發生這些事情

社會衝突真是嚴重.

匿名 說...

對比於在南韓本土的示威活動,香港方面的已算非常克制。

今日所見,農民示威者在搶奪警方盾牌以後交還,算是文明做法,不過在交還的時候貼上一些反世貿的標語,卻又十分有趣!

還有被訪問的農民認為香港警察對比於南韓警察,實在溫和很多,故此他們也尊重香港警方,也表示了不會把暴力昇級,然個人亦希望如是!

鳳凰藍 說...

andrew,是啊!看網上新聞時,很有這麼近那麼遠的感覺。

妖夜叉,大家好像玩兵捉賊的遊戲似的。不過,這不是一場好玩的遊戲。一方面希望沒有不愉快事件,另一方面也希望農民的聲音可以讓各面聽得清楚。不安地等待閉幕日!

又,為何只聽見關於韓農示威的報導?其他國家的示威者去了哪裏?

匿名 說...

其他國家示威者也有報導,不過因為行動並不激烈,所以篇幅較少,這正好反映香港傳媒大細超的態度,也是我討厭本地媒體的原因!

鳳凰藍 說...

大細超報導是一貫作風啦!不過都好過失實報導的。

Andy 說...

http://dolby.dyndns.org/upfoo/mov/1111677575718.wmv

韓警的手段

匿名 說...

我是香港人。
我真的很羨慕台灣。
因為台灣不用受制於共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