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星期四

眼濕濕

眼濕濕,因為看了這段報導:

來自非洲乍得共和國的女部長就一臉悲情,要求各國即時撤銷出口棉花補貼:「我要向場內及場外的良心說話……你的決定,涉及百萬人性命,人權、生存權利……請記緊,我們大家都是人。」

眼濕濕,因為讀了這些文章:
- 南韓農民的非和平手段示威
- 農者天下之大本——農業貿易衝突的文化底蘊
- 農民給香港人上的通識教育第一課

~~~~

面對非洲農產國家代表,美國副貿易代表說,美國已計劃在2010年全面撤銷出口棉花補貼。
2010年,是四年以後的事。
至少還要等四年……

四年內,可以死好多人;
四年後,一切面目全非。

至少還要等四年……
2010年,再回頭,可以嗎?

~~~

看完示威者以三步一叩的方式遊行,已不再眼濕濕,而是淚流滿面。

請記緊,我們大家都是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是台灣的朋友,從 Over the Rainbow連過來,特別跟跟版主報備:

我之前作了這次WTO書籤連結(http://blog.yam.com/anarch/archives/865345.html),今天新增了版主這篇文章及網站連結之後,才發現貴站似乎沒有trackback的通知功能……

先斬後奏,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