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日星期四

曾先生與恐怖組織

今天,生果報的血紅色頭條是「曾蔭權靠嚇」……

在曾生發表講話後,剛好這裏天亮,醒來,隨意在網上遊走,便發現許多對曾生說話內容不滿的Blog,感覺上曾生今次是吃力不討好,好一場鬧場。而香港高登討論區的改圖更是不容錯過之作,大概這些圖片都是大家的一些聯想!

想說的,大家都說了。在這裏,特別想轉載自刁民公園內野蟹對曾生講話時心理活動的生動演譯

「各位巿民,你們好(從我的面色,可知道事態有多麼嚴重)。本港的政制發展,快將踏入關鍵的十二月(天未轉涼,但我的心已涼了一截),政制發展能否朝向普選邁出一大步,三個星期後(也即是聖誕節之前,希望大家聽話,週日不要上街,就當是送給我的聖誕禮物吧!至於你們的聖誕禮物?我早已給了你們,你們沒抽領匯嗎?),立法會就有決定。

現時提出的方案雖然不是完美(有得食就食,唔好「阿之阿咗」!),但已諮詢公眾很長時間,也已盡量照顧各界的訴求(特別是我老細的訴求),希望大家不要讓兩年的心血和汗水(還有我們多年的感情)付諸東流。我已不斷撫心自問(有時更會撫身自摸,感覺很high!),是否有更可行的方案,但社會上有不同的意見(好X煩),有人認為民主步伐不夠快,有人(特別是位高權重那些)則認為過快,削弱原有制度的優點(至於是甚麼優點,你們自行想吧)

我想不出(恕我蠢!)更適合香港現況及可以得到支持的方案。

對於有議員堅持要有普選時間表,否則不會支持方案,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你我當然心知肚明),我不明白支持方案和爭取普選路線圖有什麼衝突(一如大婆和二奶可以和平共處)。民意調查顯示(我是指舊的民調,不是剛完成、政改方案支持度下滑至四成多的那個!)市民贊成將零七零八年的選舉安排,和訂定普選時間表,分開處理。我承諾我會盡快在策發會(一百五十人,好不熱鬧)及其他途徑,討論普選路線圖和時間表(第一步當然是定出路線圖的時間表,以及時間表的路線圖!),不能急就章(除非中央鬆章!),也不會嘆慢板(你估我係老董?)

香港的政制發展正處於十字路口(我的仕途也處於十字路口,請各位高抬貴手),如方案獲得通,就可行前一大步,如不幸被否決(你地班友醒定啲!),07/08政制發展就會停滯不前,2012年(哈哈,真遙遠,正是我退休之年,過了海便是神仙!)如何能取得社會共識,繼續發展民主政制。

現時距離成功推進民主政制,只差一步之遙(一步天堂,一步地獄,你班泛民主派不要行差踏錯!),我們會盡最大努力爭取議員的支持(你們見到啦,我已盡力,之後有咩東瓜豆腐都唔關我事),希望他們投下理性的一票,否則方案被否決(我也可能被中央解決),政制發展就會原地踏步(滋味等如原地踐屎),普選的一天只會更遠,不會更近。(收工,各位早唞!)

~~~

我人不在港,衷心祝福12月4日那天人山人海,踏上爭取普選之路!

1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連我平日只愛去尖咀做facial的朋友都主動說要跟我一起上街,我想明天一定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