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

聽得明白

中文電視台零七年大事回顧的預告片內,主持人是這樣說的:「零七年發生了很多大事都是令人深思熟慮的,值得大家一起回顧。」

發生的大事令人深思熟慮——這是甚麼話?!!明顯地,寫稿與讀稿的都不明白「深思熟慮」的意思。
> > >
在這裏,人們說話都喜歡夾雜着洋文,說話不中不西的,有時確讓人聽得不順耳,但相對於那些胡亂用中文字詞的,中西夾雜的又不太差,至少他們讓人聽得明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原來你也有相同的看法.

這個電視台, 我們一家人都開始覺得越來越有問題!
包括新聞節目, 報導員經常出現斷句錯誤問題, 扭曲整個句子意思, 讓人聽得一頭霧水! 新聞片段的剪接也出現錯誤. 難道他們新聞製作部正式讓節目"出街"時, 不會先讀稿嗎?

再者, 記得上次有一女歌手到此作表演嘉賓出現走光, 竟然事後一直都沒有人出來作任何解釋, 起碼原則上我想電視台都應向該歌手表示歉意, 但他們卻不了了之, 可能以為觀眾會漸漸淡忘. 這是負責任的傳媒嗎?

真的很難相信他們這個電視台最近與Sxxgtao以高價租了一原先辦得有聲有色的中文電台, 還聲稱要給聽眾提供有質素的電台節目. 他們連自己本來的電視台和電台(他們自己原來就有一個電台)都搞得不清不楚, 一塌糊塗, 卻這樣"了結"人家辦得不錯的電台. 真是氣結! 無話可說~

多倫多的本地中文電視台和電台就沒有太多的選擇. 現在似乎要被一個財團壟斷了這個市場, 我們做聽眾的, 做觀眾的, 還有甚麼選擇? 我想如果他們還是那樣不思進取, 繼續"粗製濫造"一些節目, 這就是對觀眾的不尊重及愚弄. 說到底, 觀眾為何要每月付錢看這些節目呢?

嗚呼哀哉~

鳳凰藍 說...

相信不少觀眾對他們製作的節目甚有微言。

我們除了早上看轉傳的香港新聞外,其實也甚少選看,也算是可免則免。奈何晚飯時慣了看新聞送飯,故常會出現「噴飯」或噎飯的場面。

最大的問題是,有時他們的報道根本不是語病的問題,而是翻譯錯誤,常和西人電視台的報道有很大的出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