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情義重

先生不在家,你便成了我的司機。

下午,你如常地來接我下班。我輕快地跳上車,彼此微笑打招呼。一向我都不善於和你打開話閘子。

「你猜我買了甚麼給你吃?」這天是你先說話了。

「甚麼?」我有點意外,心裏更是納悶。你我的口味一向大不同,你喜歡吃的,往往是我選擇戒吃的;而我喜歡的,你則不見得愛吃。所以知道你買了東西給我吃,我不無擔心。

「不知道。你買了甚麼?」與其瞎猜,倒不如直接問。

只見你默然不語,臉帶微笑,眼向前望,雙手緊握在軚盤上,車子穩定地向前進。看來我是要繼續玩這個猜謎遊戲。

我問:「你早上去了喝茶,對嗎?」有幾十年吃早茶習慣的你,一向視吃茶如命。但過去幾天的天氣不佳,你也只好留待在家,不吃早茶。難得今天終於放晴,大概今早在送完我上班後,你也按捺不住,奔往茶樓吃茶去。

「對啊!我去了喝茶。」你說。

看!我已開始了解你的生活習慣。我沾沾自喜。我猜你一定是從茶樓買了點心給我吃。想到這點,我又有點擔心,在茶樓你會買甚麼給我呢?當我正想再猜時,你看了看我,然後高聲地說:「我買了豬腳薑給你吃啊!」

豬腳薑?!你在茶樓買了豬腳薑給我吃?!!!

我不禁吸一口氣,還未來得及回應,你已繼續說:「我記得你喜歡吃。記得我們去某茶樓吃茶時,你我總會點來一起吃。今天,我去另一間茶樓時,發現他們居然也有售,所以買了一碗給你。我現在皮膚敏感暫不敢吃,待會你自己弄熱後便可以吃了。」

你邊說邊笑,一臉滿足自在的樣子。

突然,我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羨慕呀! 簡單的幸福真的很美!

鳳凰藍 說...

一言難盡!!!但我會努力學習多向好的方面看/想+自我催眠+自我實現......總之就是要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