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我的好爸爸

他愛我因為我是他的小女兒;
他愛花時間和我一起;
他愛送我上學、接我放工;
他會陪我一起看報紙、看書;
他會和我分析時事;
他愛向我說人生大道理;
他愛寫信給我;
他愛聽我說話;
他留意我的喜好;
他會特別買一些我喜歡吃的東西給我;
他會在我回家的時高呼我的名字,歡迎我回家;
他會表達對我的掛念,問我何時回家;
他愛向別人提起我;
他愛把我當成小孩子,以小朋友的語氣和我說話;
他會時不時問我是否需要零用錢;
他會「訓示」丈夫要好好照顧我;
他待我的丈夫時如朋友,時如他的孩子;
他讓我覺得自己是最棒的;
他在我失落時會想辦法幫我解決;
他會對我說「不用怕,爸爸係度幫你。」;
他會在我做錯事時,狠狠地責罵我,要我好好地反省;
他會為我沖奶茶、煮早餐;
他看了好文章會剪下和我分享;
他親切地對待我的朋友;
他愛媽媽,常常稱讚她,把她放在口邊;
他與海內外親友保持聯繫,提醒我們要飲水思源;
他給我自由,讓我做事沒有後顧之憂;
他愛逗我們笑,和我們說生活上的趣事……
他讓我很愛很愛他,以他為傲。

4 則留言:

阿倫 森 說...

這個月我離家一個月,在這中間接觸了不同的家庭,但我還是覺得我的父母是最好的!你這兩篇文章寫得很好,簡單但卻表達了他們的愛。

鳳凰藍 說...

我也是在離家後倍益思親~

匿名 說...

你有跟爸媽分享這blog嗎? 很感動的!很喜歡你每一很真摰的話!

鳳凰藍 說...

I simply tell them "I love you" whenever we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