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一公升的眼淚

繼續放假閒賦在家,繼續上網看日劇。這幾天我都在看《一公升的眼淚》。

早聽聞《一公升的眼淚》的催淚劇情,不過一直沒有時間靜靜的坐下慢慢細心欣賞。我喜歡一個人看悲劇,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細味悲劇。是的,對於悲劇,我是特別偏好的。

在心情好的時候看悲劇,除了同情主角的遭遇外,最重要的是會進而再思自己所擁有的幸福,提醒自己也惜福感恩。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看悲劇也是好的。本來已是糟糕透的心情,再看場悲劇,隨劇情而流淚,隨劇終而淚乾,而那本來憂鬱的心情也因此而減輕了點。

在除夕夜,我繼續看《一公升的眼淚》。

當我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邊看邊流淚時,你問我怎麼了。

我說沒甚麼,只是在看《一公升的眼淚》,女主角很可憐。

你不喜歡看見我哭,縐了縐眉,說:「這麼慘情,哭成這個樣子,為何還要看?看《一公升的可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