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不能錯過The Bucket List

這是近期看過的,最好看的一套戲《The Bucket List》。
Bucket List是指在離世前要完成的事情清單。此戲由Jack Nicholson和Morgan Freeman主演,兩位都是我非常喜歡及欣賞的演員,尤其是Morgan Freeman。

Jack保持一貫的戲路,繼續扮演為人輕佻,性格孤僻,行事獨斷的有錢人;而Morgan則是一位做事循規蹈矩,老實正真,性格和藹,典型的家庭男。兩人性格南轅北轍,生活在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但在命運的安排下,兩人在末期癌症病房裏相遇相知,正因患着了相同的病,面對相若的難題,明白彼此所受的苦痛,聆聽了彼此的故事,令他們在不知不覺間成了好友,離院時便決定一起完成Bucket list,從而帶出try to find the joy in your life的主題。

劇中雖涉及了死亡、家庭、人生的追求等等嚴肅的話題,但戲內卻沒有刻意着筆描寫其沉重,反之笑料不斷,讓全場充滿笑聲。這些笑點正好與劇終前的總結來個強烈的對比。當主角總結了兩人在離世前為彼此做了些甚麼時,那番話便深深地打動了觀眾的心,不少人都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