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這個假期,我看了……

整個假期完全沉浸台劇與日劇中,先後看了《換換愛》、《深情密碼》、《戰神》、《惡魔在身邊》、《轉角遇到愛》、《東京鐵塔》、《一公升的眼淚》、《有閑俱樂部》、《死亡筆記》……當中有不少套相信其目標觀眾是十八廿二的青少年,不論在情劇或表達方式都極卡通化、童話化,而我當然是超齡觀眾,不少片段都令我失笑多過感動(尤其台式愛情劇)。但大概我也不是太挑剔,又適逢放假,這些戲正好給我作消閒節目。本來還想看新推出的日劇《神探伽利略》和《醫龍》的,可惜看不到。

另,假期中還看了一套港片《傷城》。看完後,我還是不明白戲名的由來和其背後的意思。傷感的城巿?充滿傷痕的城巿???

2 則留言:

匿名 說...

You asked a good question.

Quote : 《傷城》之所以名為《傷城》,是因為這是一部以人性的傷心、受傷為主題的警匪動作片,是一個在“傷心之城”內所發生的故事。

劉正熙與丘建邦,
在這座城市裡傷透心的兩個人,用他們各自的方式尋求救贖。

May be the English name "Confession of Pain" is better.

鳳凰藍 說...

I se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