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這特別的女子

在朋友中,不上網參與一些聯誼活動(如電郵、MSN、甚或Facebook)者,便等同斷絶六親,人間蒸發。而在移民外地後,網上聯誼於我更是重要,就連別的網上功能不多會的母親,也為我而學會使用網上視像電話。但是,在眾多朋友裏,我又偏偏有那麼一位不喜上網的朋友。

她說朋友不會因不聯絡而失去,如果真的失去了,或許彼此的友情也不是相像中深。所以那年即使她離鄉別井往劍橋讀書,她也不花心神在電郵上。寄去的電郵,如投枯井,甚少有回音。事隔多年,她依然故我。如今即使我移居外地,離行前請她以特別情況處理,但她還是婉拒,並改請我諒解她對上網之惰懶。

多年事實證明,她是真的不會上網與我保持聯絡的了,我也實在拿她沒有辦法。不過,也正因有這特別的朋友,我在聖誕節收到了一張也是唯一一張親筆書寫的聖誕卡,教我樂了半天。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有一位朋友, 差不多一年才通一兩次電郵, 她有時在香港, 有時在美國, 每次我回覆了她的電郵, 猜不到她會於何時再回覆我...也不確定她此刻在哪裡. 有時一晃就是一年.
現在寄紙卡的真的是寥寥無幾, 大家都傾向用ecard, 或甚至現在連這些也功夫也省下來, 在FB就發一個post就算祝賀了大家...
今年唯一收到的就是昔日任教的學校寄來的聖誕卡.
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樂啊! : )

匿名 說...

Happy New Year ah!!! my dearest ..wish u always sweet and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