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8日星期日

他,Norman Rockwell

他,Norman Rockwell
多少年了?我認識他多久了?埋在腦海深處的回憶,剎時湧現……
第一次看他的畫是在某本介紹海報的書藉。那年我中三,為了佈置班房壁報,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海報設計的書。書內介紹了一位善於寫人,特別是小孩子的畫家。那時,我還不知道畫家是誰,只知道他的作品已深深地吸引了我。
第二次再見他,已是三年後的事。那年我去了美國做交換生,在host family 的書櫃內無意看到了他的自傳。嘩!那是一本精裝硬皮書,書中還收藏了他的所有作品,簡直是一本dream book。我很想也買一本,但那年那書已絶版了。Bob說這是Linda的收藏。Linda有讀寫障礙,但對於美術卻很有天份。家人積極培養她,而她迷的就是他。所以家中買了許多有關他作品的書藉和產品。我把書一看再看,愛不釋手。心想即使買不到此書,起碼也記得書中的內容,記得他的作品,他日重遇也可相認。
回港後,我曾試過找他的書,但,但還是找不着。漸漸地,我把他忘了。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決定在網上找一找他的資料,嘩!原來喜歡他的人多得很,網上資料極多,還有許多他的作品可以下載呢!而最大的發現居然是在美國新英格蘭原來還有他的紀念館呢!真的不得了!新英格蘭,我一定要去!
他是誰?他的名字,或許你會感到很陌生,但他的作品,你一定似曾相識。看看以下的畫,Norman Rockwell,你認識他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