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8日星期三

告一段落

好!經過一番努力,我的blogger裝潢工程也算告一段落了!我在blogger內加了豆瓣內提供的音樂、電影、圖書的小圖、Flickr的相片集、留言板……很享受不斷在sidebar嘗試不同的東西,不停加減一些有趣的東西。對於網頁編寫我是一竅不通,所以常常碰壁,幸好網路上有很多大方的網友們,樂於分享自己做網址的心得,讓我得益不少。也有許多人談及如何用Word Press, Firefox把blog編寫的美侖美奐,把blog編寫得與個人網頁無異。Blog又豈止是寫日記的地方這麼簡單呢?短短數天,我簡直大開眼界。
我經常在別的blog看到的玩意(如blog pet、blog radio、blog map),很可惜很多小玩意的原編者都是日本人,提供的網址又只有日文,我一見就頭暈,沒有精神逐一「破解」。雖然網上有網友提供教學,但我想這些也是錦上添花,來日有精神再弄,所以我也沒有把它們加在我的blogger上。

好了!可以休息一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