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星期三

明信片

明信片
我很喜歡明信片。每次旅行總會寄張明信片給家人和朋友,充當紀念品。那年去歐洲旅行,我便花了不少旅費在寄明信片上。
我很喜歡明信片。一張小小的圖卡,內容附載了實在太多不能言詮的故事。總覺得只是花數元就可以買下設計者/畫卡者/攝影者可能花上好幾十年的功夫才完成的圖卡,實在太太太超值。在巴黎,我買不起Monet的油畫,但卻買下以他作品複製的明信片;在希臘,我帶不走愛琴海的陽光,但卻買了藍天碧海小白屋的明信片;在Namche Bazzar, 我攀不上Mt. Everest,但卻買下了夕陽斜照雪山白裏透紅的壯觀景象……
其實買明信片通常也會很便宜,一二元就可買到一張美侖美奐的明信片,但寄明信片的郵費就十分昂貴。我就曾試過用差不多相等於港元十元去寄一張港元二元明信片,郵費真是貴得令人咋舌!但我就是喜歡明信片。買了明信片,又怎能不寄?一張有了郵票和郵戳的明信片才叫完美。所以我會買,也會寫,更會寄的。遇上漂亮精美的明信片,我會多買幾張,寄給朋友,也寄回家。
那年去了差不多兩個月的遠遊,每到一個城巿,我都會買張明信片寄回家。怎料到回家時,爸爸已把我在旅途中寄回家的明信片按日期整齊地放在我的書桌上。你不知道當我看見那些明信片時,心裏是何等的激動。一張張小卡越洋過海,當中寄上了我在旅途中的所見所聞,也寄上我對家人的思念。但知女莫若父,他把這些明信片細心地收起,待我回家時交還給我。整個過程仿如一種交接,再見這些明信片時,旅程才彷彿真正地告終。現在,這些明信片便成了我的收蔵,我的遊記。
無獨有偶,原來這個世界有人也如我這樣傻。偶爾在網上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網站,喜歡明信片的朋友絶不能錯過!網內除了可以學習如何收蔵明信片,還可順道欣賞我很喜歡的德家畫家Michael Sowa的作品呢!http://www.pca.id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