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1日星期日

朋友以前的男友、現在的丈夫

朋友終於完成婚事了,可喜可賀。我身在遠方,不能親身祝福,真是不無遺憾。猜想婚宴當日,她會忙得不可開支,所以在婚宴的前夕,我特意致電給她。哈!這樣我便成了最早祝福這段婚事的人。

朋友和初戀男友結婚,故事聽來很簡單,但九年的愛情長跑在現今的世界這段戀情便有點傳奇。和她認識三年,第一次見她的男友還是在相識的第三年。朋友一向不喜歡帶男友參加約會,所以她的男友很神秘,令大家都很好奇。但大家的好奇,卻沒法攻破朋友的「保謢牆」,對於任何關於男友的提問,她或是笑而不答,或是故弄玄虛。後來,我偶意發現原來她男友居然和我男友同月同日生日,突然間,大家覺得彼此很有緣份。我更是不停嚷着一定要見他。結果,我在離港前終可一償所願,認識這位神秘男友。

可能真是同日出生的緣故,神秘男友和我男友在性格上倒真有幾分相似,也可能因這緣故,他們傾談起來也特別投契,尤其是談及對我們工作的意見時。雖然我們對他認識不多,但相信他卻從朋友口中聽過不少我們的故事。初次見面,他便親切地和我們攀談起來。大家一拍即合,好像認識了多年的老朋友。男友和他更是相識恨晚,畢竟遇上同日生日的人機會不多,而當中可以成為朋友的更是少之有少。

婚前寄了賀卡給他們,但婚後久久不見回音。這晚朋友突然現身ICQ,我喜出望外,立即炮彈式地向她查問新生活的一切。但她卻久久不回答,正想罵她......回覆來了:hey,你好!我是神秘男友,朋友正在做家務呢!請等等,她很想和你談的。
啊!神秘男友成了神秘丈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