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9日星期四

流連於Blog中

Blog的發現真是驚人,我是在今年初才從朋友的口中得知,然後陸續在報章的專欄中見到提及,之後自己動手嘗試在blogspirit上登記寫起blog來。但其時只是為了記事,特別是記下工作上的趣事而寫(怕有天中年痴呆忘了這些事),所以只是寫和發佈文章(這些大家可往ablazephoenix.blogspirit.com一看)。下崗後(套用大陸常用詞語),我每天多了許多時間可花於電腦上……很快我便用盡了blogspirit的空間……開始尋找新家的時候找到了blogger—這個新址。
如前幾天所載,我努力進行裝潢工作,好不容易一手一腳把blogspot弄得成一個較像樣的網誌版面。這時候,我無意中瀏覽到有關介紹「樂多日誌」的網誌,其中提及「樂多日誌」供有多種不同的版面設計選擇,而筆者他自己則也看過不少網友都是用「樂多」的,但版面卻各有特色,感覺極好。不同的版面設計?多吸引!所以我立刻往「樂多」看個究竟。原來「樂多」的選擇真的很多啊!有超過一百個的版面設計可選,厲害!而這幾天我花了不少心神弄的月曆、記事欄等等,內裏一應俱全,而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內裏的指示簡易明暸,很容易上手。天啊!為何我不早些發現它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註冊的網圵不如blogger 或blogspirit 一般,不以自選的起頭,反之是以之結尾。唔……若它也能以我自選的名字起頭作網址,那該有多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