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等待也是工作

這段日子或許已開始適應了工作,不再手忙腳亂,益發現其實我的工作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等待。在老板回來前,我已完成桌上的工作,在辦公事內開始等待……

等待老板回來,可以向他匯告事情;
等待客人來電,可以處理查詢;
等待客人回覆電郵;可以跟進需要;
等待供應商送貨,可以處理賬單;
等待星期一,可以處理上星期的賬目;
等待星期二,可以收信並處理信件;
等待星期五,可以處理侍應的小費;
等待公司新網頁的誕生,可以品評一番;
等待……

辦公事內還有另一位同事和我一起等待,等待的時候,我們當然不是呆坐。我們會聊聊天,說說笑,而更多的是各自上網。等待時,我們做盡了所有可以做的私事。偶意,我也會為自已受薪但卻不太「productive」,大部時間在做私事而感到有點內疚。但當我發現同事用盡辦公室資源做私事後,仍可處之泰然,若無其事時,我的內疚感因而降低。

今早,我又為等待而向你訴苦,你卻安慰我說:「等待就是你工作的一部份啊!你要開始習慣,也要改變內疚的心態。正如消防員一樣,不用救災時,不一樣是在等待嗎?等待便是你的工作。」聽後,我的內疚感即時減至零。

2 則留言:

Fatsoo 許太 說...

「你」真是你生命中一個重要的同路人啊!

鳳凰藍 說...

是的,這個「你」是很多人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