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等待風把你吹起

星期日,天朗氣清,溫度雖然只有攝氏一、二度,仍受不住藍天的誘惑,決定出外走走,拍些照片。

在附近的小湖邊繞了個圈,很舒服。
住在這裏好一段時間,也不曾認真地欣賞這湖。這天風不大,湖面輕泛微波,碧湖藍天,美不勝收。聽說夏天的時候,這裏還會有天鵝呢!

我沿湖旁小徑走,偶意再次遇見那有趣的野草。我曾多次在各地見過它,每次我皆被它那些長滿羽毛的種子所吸引。相信它是靠風傳播種子,想像種子在空中飄散、舞動的時刻,會是多麼美麗而充滿詩意。可惜每次我和它都是匆匆相遇,不曾真正見過它種子在空中飛舞的樣子。

這天,我有的是時間,我決定舉起相機,等待風起的時刻,捕捉種子被風帶往他方的一刻。風一起,我便拍下快門,卡嚓、卡嚓、卡嚓……

一張又一張的相片,我不停地拍,因為我不知道這陣風是否就是把種子吹走的那陣風,我不想錯過那珍貴的一刻。我等待,風起,我拍照,風停,我檢視相片……也不知等了多久,拍了多少張相片,種子到底還是沒有離開母枝,然而這時我的雙手已冷得漸失去知覺。可恨風為何吹得這樣輕,心裏很有衝動自己對着種子大力吹,來場人造風。但想想,這樣做實在太傻,若被別人見了不當我神經病才怪。

最後,我因雙手太冷,回家去了。結果,風還是沒有把你吹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