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星期六

怕不怕

早上,跟奶奶去喝早茶。奶奶開車,風馳電掣,車子在時速一百公里的高速公路疾跑。我因為早起,仍帶點睡意,只靜靜地坐在她旁,隨意地瀏覽窗外風景,沒有交談的意慾。

「你怕不怕?」奶奶突然問道,打破車廂裏的沉默。

「怕甚麼?」我轉回頭看她,努力集中思緒,回想是否聽漏了她剛才的問題。

「怕不怕坐我開的車啊?」兩鬓斑白的奶奶邊說邊笑邊開車,神情輕鬆,眼睛直視前方。

我不由得呆了呆:這是甚麼怪問題?怕不怕?為甚麼要怕?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奶奶已接着說下去:「你不用怕,我昨晚才看了我的駕駛保險單。我買的是包括了第三者保險,就算不幸發生車禍,你都會有賠償的,如果是首次車禍,我之後再買保險,保費也不會增加的。所以你不用擔心。」語畢,她嘴角的笑意更濃。

這刻,我完全清醒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he is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