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原來我已過了試用期,人工即時加了兩成。

在試用期內,除了適應之外,我彷彿甚麼也沒有做過。到底我是如何過了這試用期,實在是一個謎。當然,試用期後加了人工,我眉開眼笑還來不及,那管謎底是甚麼。

也不是沒有想過轉工。

早前,朋友問及我的工作情況,我極速地回應說很好,一切都很好,只是沒法發揮我的潛能而已。一會兒後,她回覆說我的回應很好笑。自己忍不住回讀,驚訝自己居然無意識地把「工作」和「發揮潛能」連在一起,這樣的聯繫不難教人聯想到我是對工作有要求的人。這樣寫,自己也感難以置信,不禁失笑起來。

想想自己過去的工作經歷,想想現在……偶意,也會技養,心思思不如來個新開始,試做一些特別的工作,如去藥房/診所做助理,去花店邊做邊學包花賣花,去動物醫院做文職,或去農場學種植,又甚或是讀個本地文憑,重操故業等等。不過,一想到現職的種種優點(工作性質輕鬆、老板同事易相處、工作時間穩定、鄰近我家),對於初到貴境的我來說都是極理想的。

如今,老板謎一般地加了我人工,從此,我更可大安旨意地在此養懶。「發揮潛能」?who car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