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你在找甚麼?

侍應端上熱騰騰的紅燒豆腐煲,我和他興奮地各自夾了一塊豆腐,吹了兩口便急不及待地吃一口,又嫩又滑,好味道。我正想分享嚐後意見,只見坐在對面的你,拿起筷子,皺着眉,直看豆腐煲。他一口含着熱騰騰的豆腐,笑着對你說:「好吃,好吃。你趁熱吃啊!很好吃啊!」

你應了一聲,卻沒有立時夾起豆腐,只是不斷地用筷子在煲內翻來翻去,由左到右,右到左,上至下,下至上……翻了好一會,看着你一面嚴肅認真,仿要從煲內找出某些東西似的,我忍不住問道:「你在找甚麼?」

「不知道啊!」你一面無知,傻笑着說,手上的筷子仍在翻動煲內的食物。一會兒後,你終於停下來,若有所失地說:「嘩!原來真的只有豆腐,沒有別的啊!」

我失笑地說:「當然啦!這是紅燒豆腐煲啊!當然是以豆腐為主,你還想要有甚麼?」

你邊吃着豆腐,邊說:「我也不知道啊!但我記得以前吃過的,好像有很多別的配料,怎麼這煲內甚麼也沒有。」

我看了看我們的豆腐煲,其實它也不是甚麼都沒有,它配有紅燒豆腐煲應有的材料,如冬菇、葱段等等。雖清淡但味道好,到底你還要放些甚麼?我疑惑。

一直沒有插嘴的他說:「沒有別的啦!紅燒豆腐煲就是這樣的了,以前吃過的都是這樣的。」

你半信半疑:「是嗎?」

想了想,你再肯定地說:「不是的!我真的記得以前吃過的是有較多別的配料的,但我不記得是甚麼了。可能現在他們改了煮的方法。」

正當我還想追問下去時,侍應端來了中式牛柳,大家的注意力隨即因而轉移。我們一共點了四道菜,有魚有肉又有菜,擺滿了小桌。大家勤動筷子,品嚐各道菜餚,滿嘴食物,沒空說話。

突然,你發現鄰桌也放了一個豆腐煲,示意我們看他們的豆腐煲,說:「你們看別人的豆腐煲,有很多配料啊!」

我和他看了一眼,鄰桌的又真的是比我們的豐富。你不等我們回應,問侍應:「那是甚麼煲?」

侍應看了看,答:「海鮮豆腐煲。」

你頓然大叫一聲,雀躍地說:「對啦!上次我們就是點了海鮮豆腐煲,內裏甚麼海鮮都有。剛才我就是在找這些配料,但甚麼也找不着。」

我忍不住笑起來:「我們今次點的是紅燒豆腐煲啊!」

「對了!剛才我就是奇怪,怎麼這煲甚麼也找不到……上次便有很多配料了……」你喃喃自語,明顯地是聽不見我說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