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

第一場雪

昨夜,天文台便發出了雪暴驚告。由昨夜淩晨開始至今天,預計將會有二十厘米的降雪量。

今早醒來,朝窗外看,不論是屋頂、樹梢、草地、街上都仿被一張厚厚的白毛毯蓋着。雪,看來不大卻很密集。風顯然不大,雪花一點也不急於著陸,它們緩緩地在空中飄蕩,東搖西擺,紛紛揚揚,讓人看得入迷,世界也彷彿為這美景而安靜、停頓下來。

按新聞報道,現在正式來說還未算是冬季,冬季乃在每年的12月22日才開始。換句話說,今年的冬天來早了。不斷聽到世界各地天氣反常的報道,心感不妙。今年,我們將有一個嚴冬。明年,世界又會變成怎樣?

早上因為路面濕滑,加上飄雪影響視野,路面交通極度混亂,多處地方發生車禍,釀成交通擠塞,平日只需十分鐘的車程,今天我便花了三十分鐘才回到公司。我雖然遲到了,但仍是第一個回到公司的人。有位同事平時走高速公路要花上四十五分鐘才回到公司,今天雖然依然是走高速公路,卻花了兩個多小時,因為高速公路在這種天氣情況下一一成了車禍的重災區,多條路線被封。回到公司,大家都雀躍地分享路上見聞。大家都是「幾經辛苦」才回到公司。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想請教如何把留言貼在側欄呢? 我試了很多方法都不成功。TKS.
(my email: jy.dori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