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

是夜,有個大男孩對我說:「我會在09年結婚,你會來參加嗎?」

「甚麼?」事出突然,我激動的反應完全表露我的驚訝。

「我09年結婚啊!」他認認真真地再說一遍。

「結婚?09年,你多大?」我努力思索眼前這男孩的年齡。我認識他時,他只有十七歲……那是七/八/九年的事?

「是啊!我今年26歲,09年就28啦!」他說。我知道他有一個拍了多年的親密女友,卻不知道他們已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二十六歲,多麼年輕!二十六歲的男孩子就計劃結婚。在我的朋友圈子裏實在不多。

「那是兩年後的事嗎?你這麼肯定?」我仍覺得難以置信。

「不是兩年後啊!我們應該會在一月結婚,所以只有一年多點的時間去預備而已。結婚很多事要準備,很麻煩。」他一面正經的說。

「哦。」我知道。然後,他向我細說籌備婚事的進展。

將於09年結婚的他們已經選了日子,預算了婚宴的圍數、看了樓盤、選教堂、進行婚前輔導……而下一步就是逛婚展,訂酒席和影婚紗相……他百分之二百地投入籌備婚事中,理由是女友工作極忙,常常超時工作,工餘時間還要上學。那麼,只好由他來多做一點跑腿的工作,搜集好資料,再和她討論……整夜他也在說這事……整個人也洋溢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