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

不怕,因為有你在

每每說起我的探險之旅,總不少了向別人提起你,別人又總喜歡追問關於你的事。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是誰願意和我去落後的地方冒險。

「她是我的中學同學。」這是我對你的簡介。

「真的嗎?只有你們兩個女孩子也夠膽不跟團去這些地方?!厲害啊!」大家都半信半疑的。也難怪,我倆一起到過的地方,經過的事,想起來也有點匪夷所思。和你一起,我總會遇上一些特別的事。

我們第一次結伴同遊是去丹霞山。本來我們主要是為了看日出,結果我們因睡過了頭,看不到日出,反而看到了霜花。然後我們走遍了山區內的所有景點,卻發現空山無一人,整個地區彷如死城。我們不禁問,為甚麼我們會選擇來這裏?!

我們在從馬來西亞往新加坡途中,我因發燒被新加坡海關懷疑為「非典」患者,被拒入境。我們隔着海關揮手道別,我傷心地大哭,你不知所措但仍故作鎮定叫我不用怕。

我們在金邊橫街小巷照着那個不按比例的旅遊書地圖,尋找一家據說很美味但不知是否存在的餐廳。當時也不知那來的堅持,雖挨着餓,也繼續努力地看地圖,問路人...我倆在那品流複雜的街道來來往往地走了好幾遍,最終也好不容易找到了,但而我至今也難忘那一對對從幽暗的街角探出的眼睛。

我們在遊雲南的時候,出發前沒有甚麼特別準備,但遇上兩個神奇的廣州姨姨。結果,神推鬼撞下我們跟着兩位姨姨到了中甸,香格里拉;又順道去四川,登上亞丁神山;恰巧遇上廟會,看了天葬;還到里塘,觀看藏民馬會……

我們在遊印度時,在Agra居然遇上教派衝突,全城戒嚴封鎖。我們夜裏到城,好不容易才找到三輪車車夫,提心吊膽地走了兩公里路。

和你一起發生了太多太多,我們是甚麼時候這麼大膽周圍走?

某年,我倆在凌晨登上鳳凰山,說是要看日出。

漆黑的夜裏,我們沒有帶備任何東西照明,只靠那微弱的月光沿山路上山。幽靜的山路,只有我倆一前一後地走。四周陰深深的,黑漆漆的山頭,任何可怕的事都有可能發生。我問你害怕否。你說:「不怕,因為有你啊!」 其實當時走在前的我害怕得要命,正想打退堂鼓,但聽了你這樣一說,也只好硬着頭皮,繼續領前。走着走着,有你在後,我也越走越放心。不一會兒,便到了擠滿人的山頂。

這些年來,我們結伴走天涯,共患難,享喜樂,遇上光怪陸離的事,我都不怕,因有你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