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老朋友

這天下午在地鐵裏和你道別,你站在電梯端,我站在電梯上,幾次回頭與你揮手道別。電梯徐徐向下,你的身影消失於視線。心裏居然因不捨得而難過。這不是我們第一次道別。你是我最「老」的朋友,道別於我們來說,真是駕輕就熟。

那年我到外國讀書,來送我的同學不少,但偏偏你沒有來。你推說因機場離家太遠,所以你不來送我了。我雖因你的缺席感到遺憾,然而我明白其實是你不喜歡送別。但後來,在寄給我的第一封信裏,你寫道其實那天你最後還是去了機場找我。只是那時我的飛機已起飛了。

情節就如電影故事一般,你來了,卻錯過了道別的一刻。那天,你為錯過而哭了。幾乎在同一時間,在飛機上的我為離鄉別井而哭了。

那或許是我們唯一一次比較傷感的「送別」。之後的,我們都處之泰然,或許因為我們都習慣了,離開後總會回來。快要分開時,我們總會相約吃一頓好的,然後暢快地吃喝聊天,結賬時便輕輕地祝福一句「一路順風」,算是送別了。

而一直以來,我們都沒有分開太久。道別不久便會再見,有甚麼值得傷感的。但這次有點不同,這次真的是別了,所以由心地不捨得。

預祝你下星期的奧、匈、捷之旅愉快。當你回來的時候,我已經去了地球的另一邊和你說Hi。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有很多的道別,很多的好朋友呢!^^
昨天,跟你好簡單說了再見後..回頭時心有一點緊呢!總覺得這次道別過後要一段長時間才會再見呢,你要好好的保重.希望,下次回來時見到的我,係一個重正好自己的我啦! 當然,也真的希望你會抱住bb回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