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星期一

老朋友

朋友新居入伙,因為我快將離開,還沒收拾好,便誠邀我成她(和未婚夫)家首位探訪的人客。哈!不斷發現「離開」的好處,這一次便是成為貴賓的好理由。

這夜,我們一起買菜、準備晚餐……邊說邊做,分工合作,好不快樂。說起來我們已認識了十多年,她是我中一時第一位認識的同學,然後成莫逆之交,是老朋友了。以前我倆是同班上烹飪課,但卻從沒有如這次一樣擕手合作,可算是突破。

這夜,我們的主菜有洋葱蕃茄火腿意粉,蔬菜則是蒜蓉炒西蘭花。本來還有由蔡先生主理的煎餃子,但最後由於大家都實在很飽,再也吃不下別的,還是下次再試他的手藝吧!朋友是這夜的大廚,我只是助手,在旁幫忙洗切和打氣。不消三十分鐘,晚餐便準備好了。好香!

這夜,朋友為我破戒喝可樂。她說已經很久沒喝,但每次喝她都會很開心,這夜她為了我喝了可樂。為了這餐飯,前一夜他們特意試用了廚房;多買了兩張椅子;稍稍清潔家居(雖然第二天已找了「家務通」幫忙)……朋友的這份情意,感動至深。

很期待他們明年的婚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