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3日星期六

新生活

離港後,生活環境起了很大的變化,整個生活也慢了下來,人也變得懶惰起來了。而唯一不疏懶的,便是和朋友通訊了。

因為離開,我反而和身旁的朋友拉近了!離走的時候,以電郵告知朋友,我走了!想不到朋友們回信了!謝謝大家的關心!我走了,但不曾走遠呢!今早,和朋友提及在這裏也看到香港無線新聞,問起有關颱風的事宜,朋友說曾一度有一個錯覺我仍在香港呢!這麼遠,那麼近!

現在姐姐介紹了用一個新的程式,可以在網上免費通話。媽媽因而鼓起勇氣以六十歲的「高齡」學習用電腦上網,和我通話。以前怎樣勸她去社區中心學習,她怎也不肯,想不到我離港一星期後,她不但學會用英文電腦上網和我通話,而且還會在網上耍麻將呢!回想起以前英文和電腦也不會的媽媽,真有點匪夷所思!

離港後,陸續收到以前工作學校人事變動的消息!七月底仍有教職員辭職,學校大地震。天啊!雖然我已離開了學校,但想到學生在新學年要面對這麼大的變化,心裏不禁有點戚戚然!朋友說:「這是報應啊!」可憐受害的卻是孩子。離開的快樂地分享新的生活,留下的不安地等待開學。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