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我家兩寶

父母從馬來西亞回來,翌日即雀躍地在鏡頭前和我們分享是次行程的一切。兩人邊說邊笑,邊展示各式各樣的紀念品,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心得不得了。電腦另一端的我也被他們的興奮所感染。

這次出行有別於以往,他倆除了去探親外,還訂了機票自遊行去檳城玩三天。檳城,是父親嚮往已久的地方,但礙於大部分的親戚都不住近那裏,所以雖進出馬來西亞多次,父母都不曾踏足檳城。按父親說,這次他終於圓了五十年多來的心願,可見這次旅程對他們(尤其是父親)意義何等重大。

早於十月,母親已開始搜集有關的資料,而我有幸地成了他們的旅遊顧問。雖然我沒去過該城,但勝在旅遊經驗豐富,故可和他們分享一二。我先在網上翻查了圖書館的資料,建議母親借了某幾本。我說我去旅行都是先借看圖書館的書,把有用的資料抄下。父母比我聰明,他們不但借了書,並把有用的資料複印一份,帶在身邊。然後,我又再網上找了幾間酒店的資料讓他們參考,希望他們在出發前可預訂好。結果在出門前的一個月,父母已把他們的機票行程、酒店資料和保險單副本寄來給我。

其實父母都是愛玩的人,只是他們除了參加旅行團外,從沒有去過完全是陌生人的地方。所以他們既興奮又緊張,不停地向我「滙報」準備的進展,有一刻,我覺得仿如是我的孩子快要出門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penang 真的有一點驚喜的地方呢! 我上一次也覺得很好玩.我想我也要download skype....跟你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