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9日星期五

離別(三)

相約相熟的同事往赤柱一聚,也作為餞別。大家都是創校老師,感情特別要好。
坐在美利樓三樓,遠眺藍藍的海,享受輕輕的風,良辰美景,與友共聚,天南地北,無所不談,暢快極了!大家彷彿回到了第一年共事的光景。

這三年來大家雖在同一所學校工作,但關係卻不斷地變。在創校的第一年,大家同甘共苦,並肩作戰,共同進退,關係極之親密融洽,我們很快樂!第二年大家各有各的目標,工作各有各忙,雖是同事,但合作的機會日減,加上多了新同事,聚在一起的時間少了,但親密依然,訴苦、罵人、說閒話、分享課堂的趣事、糗事……我們仍很快樂!第三年同事更多,工作更忙,即使有人請假也不一定知道,除非彼此是座位相近。通常到了放學時才驚覺:噢!某某今天沒有上班嗎?

第三年的學期末,我辭職了!以後我們不再是同事,我們是朋友。

這天我們因我的離開而聚在一起,大家一如往日高談闊論,臨別仍是高高興興地說再見,便分道揚鏣。突然,已走到馬路另一端的阿璇驚叫:「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對嗎?」我點點頭。「我要給你一個熊抱。」她興奮地衝過來,給了我一個大熊抱。

阿璇擁着我哭了。「你要好好保重。」她說。

「你也是啊!」我真不捨得她。「不要哭!我會回來的。」

沒有留言: